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人“拾柴”重现烟火气

  □安华祎

  “网红”店门口的食客排起长队,街头饭馆已经有人落座就餐,微信朋友圈晒外出踏青的人越来越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城市中久违的烟火气正在慢慢回归。

  烟火气的回归,既是城市活力的体现,也是安定人心的力量。重现热闹且安全的人间烟火气,离不开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消费场所通常是比较密闭、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更应绷紧防控“安全弦”,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将一条条严、深、细、实的防疫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中,才能真正化解人们的担忧,让人们增强信心,放心出门、安心消费。

  重现热闹且安全的人间烟火气,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简化程序,推出一批夜间文旅消费打卡地……为了找回这份烟火气,恢复城市往日的生机活力,我区推出多项政策措施,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千方百计把政策的真金白银挖出来,把阻碍消费的不利因素化解掉,消费意愿、市场景气度的恢复就会水到渠成。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清明上河图》中的恢弘景象,离不开茶坊酒肆的鳞次栉比,车轿骡马的络绎不绝。在慎终如始抓防控的保障下,众人共同“拾柴”,我们的城市必将重现满满的人间烟火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荒漠播绿铸丰碑
赤峰市蒙中药产业化危为机 在抗疫保生产中暴发蓄能
稀土高新区: 政策“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杭锦后旗挺进沙漠植新绿
奏响抗“疫”最强音
众人“拾柴”重现烟火气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例 疑似病例26例 出院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