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 农产品流通企业稳定“菜篮子”

  □本报记者  于海东

  天刚刚放亮,乌海市二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采购员已将从菜农手里收来的新鲜蔬菜运到了公司。经过农药检验、分拣、包装,这些蔬菜很快被配送至遍布全城的便民蔬菜直销店以及各厂矿和单位食堂。

  乌海市二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是乌海市重要的蔬菜流通销售商。多年来,该企业减少流通环节,畅通蔬菜零售渠道,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曾获得“全国公益性农产品零售示范市场”称号。

  受本地自然条件限制,乌海市蔬菜自给率长期不足。为保障市民“菜篮子”,该市一方面大力发展温室种植,一方面调动企业开展南菜北运。二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的重点企业。

  “为从源头保证蔬菜质量,公司在云南、海南等省都设有办事处,由工作人员直接到原产地购买调运蔬菜,把南方的时令蔬菜直接从地头运到店里,既减少了流通环节,保证了菜品的新鲜度,又降低了销售价格。”公司董事长张二奇说。

  为方便居民足不出户购买新鲜蔬菜,该公司还上线了O2O配送业务,居民日常消费的50种蔬菜、18种果品、34类主食都在配送范围,有效减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包头海关打好“组合拳”支持钢城复工复产
乌海: 农产品流通企业稳定“菜篮子”
养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要闻简报
呼和浩特:阅读马拉松“云端开跑”
阿拉腾达来的致富路
内蒙古工人疗养院为部分“抗疫”一线人员免费体检
通辽市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送达公告
遗失声明
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验收细则制定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