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萃】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日,全区产业扶贫庭院经济现场培训会在通辽召开。会议强调,要利用贫困群众房前屋后,因地因户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将其纳入产业链条,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要提高标准化水平,做到科学规范管理,做好风险评估,确保精准选择符合农牧民意愿的项目;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加大对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的培养与支持,强化技术队伍建设与科技服务能力;要推广典型范例,循序渐进推进工作,确保庭院经济健康发展。现场培训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到各地现场观摩庭院经济示范点,观摩了解庭院经济“三个园”建设、农家乐建设、春棚育苗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开鲁县、科左中旗、突泉县、清水河县、敖汉旗还就庭院经济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为全区各地提供借鉴。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内蒙古恩泽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包头市宸祥利农农资服务部、包头市大青山农资服务部将价值3000元的优质玉米籽种、化肥、农药等春播农资送到包头市东河区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并详细介绍了播种时间、施肥用量等种植技术。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今年以来,东河区农牧局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意向,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春播开始后,东河区农牧局将及时跟进,继续组织农资服务企业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协助办理种植业保险,进一步保障贫困户种植收入稳步提高。

  本报鄂尔多斯5月5日电  (记者  施佳丽)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呼和木独镇巴拉亥光伏新村的扶贫电站目前正在做并网发电的最后准备。这是该镇3MW光伏发电项目的其中一个部分,依托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建设而成,将于月底接入电网发电。此前已经建设完成的屋顶光伏电站由1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屋顶电板组成,并网发电以来,户均年发电收入约5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斯钦图(赤峰市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三胜村第一书记)
~~~
~~~
~~~◎讲述者: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大圐圙梁村康文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这道返贫‘防火墙’很坚固!”
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要双管齐下
“斯书记”变“小斯”是村民对我的认可
“有了一技之长,脱贫妥妥的”
【集萃】
今年是我家的幸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