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26个品种实验材料 进行航天育种实验

  本报5月9日讯  (记者  苏永生)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26个品种74份空间诱变育种实验材料搭乘5月5日发射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在太空进行育种实验。

  据了解,本次内蒙古地区搭载的种子是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育种创新产业联盟的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于今年1月统一组织征集的,来自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等9家单位,包括小麦、玉米、燕麦、蒙古黄芪等26个品种74份空间诱变育种实验材料。

  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随洋介绍,早在2008年,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就选择甜菜种子开展航天育种研究,先后培育出了10余份丰产、高糖型种质材料。2019年,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成为该联盟在内蒙古区域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为内蒙古地区搭建了一条专业的航天搭载、航天育种渠道。目前,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已与联盟秘书长单位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项目组,围绕马铃薯、甜菜、蒙古黄芪等自治区特色优势作物,联合开展空间诱变实验材料选育和示范种植,积极开展航天育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已筛选出39个优势航天蔬菜和林果类品种,在我区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示范种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聚焦发现问题 深挖细查彻查 全力做好专项整治核查阶段工作
王成龙:乡亲们的“自家人”
朱丹丹:自主创业谋发展 致富不忘助乡邻
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关于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煤炭资源领域 专项巡视延长受理信访时间的公告
我区26个品种实验材料 进行航天育种实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 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公告
内蒙古现有输入本土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
我区今年进一步 提高社会救助标准
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天气齐至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