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调研大提升” 推进精准脱贫

  本报呼和浩特5月9日讯  (记者 刘洋  实习生  张立富)“年久失修的土坯房,每逢冬天,烧上炉子也还是很冷。现在好了,政府给我们盖了新房,又大又亮,冬暖夏凉,出去也方便,住的可是舒服啦。”武川县大青山乡大兴有村贫困户贾喜毛是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一对一”帮扶户,说起自己的小日子的变化特别激动,“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好事。”

  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以脱贫攻坚“大调研、大提升”工作为契机,在推进脱贫攻坚上再加力、再深入、再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找方法,用工作成效指导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呼和浩特市工信局长高瑞军介绍说,“我们从年初就提前布局,严格按照与贫困户谈一次话、理一遍帮扶措施、核一遍基础数据、解决一批问题、整一次人居环境‘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早谋划、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指导实践、狠抓落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按照“百企联百村”推进要求,该局已调度11户企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0多万元。为武川县燕谷坊生态农业申报并落实项目补贴资金15万元,为帮扶村武川县大青山乡井尔沟村农田建设帮扶资金13万元,还先后11次500余人深入贫困户,研究“一对一”帮扶计划。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里,90多名呼和浩特市工信局的党员干部深入武川县大青山乡井尔沟、乌兰不浪、干只汗、大兴有、坝顶和五道沟的6个村、50户开展扶贫“大调研、大提升”工作。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才能做到脱贫攻坚一抓到底。”高瑞军表示,我们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突出位置,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以严格的纪律保障精准脱贫责任落实,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工作,使精准脱贫更透明、更精准。

  用心用情解决好贫困群众的涉贫诉求,坚持一户一策,强力精准推动,坚决攻克堡垒,集中力量攻破贫困问题。

  为确保包联的50个贫困户顺利且高质量脱贫,呼和浩特市工信局以全市脱贫攻坚动态管理系统为抓手,举一反三,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反弹,认真查找漏洞缺项,对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人群,实施针对性预防措施,及时将返贫和致贫人口纳入帮扶。在走访过程中,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户研究提出种植养殖、产业扶贫等方面措施150余条,为做好春耕备种、夏管秋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盐碱荒地长出绿色希望
“大调研大提升” 推进精准脱贫
海拉尔—赤峰— 呼和浩特航线通航
旗长变身带货主播
包头海关保障铜冶炼企业 进口原料及时送上生产线
要闻简报
我区红十字志愿者讲述“战疫”故事
公示
内蒙古西部最大铁路综合物流园区建成投运
我区4部舞蹈作品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