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戈明代表: 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和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苏永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旗长戈明深有感触。

  戈明说:“我作为一名在阿拉善盟工作了30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特别能理解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没有各民族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安定团结和经济繁荣发展。只有搞好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有凝聚力,干事创业才能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进。”

  戈明说,我国很多少数民族都分布在祖国的边境地区,并承担着守土戍边的任务。边境地区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与内地相比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发展速度缓慢。所以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让边境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留得住、富起来,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意义重大。

  就此,戈明提出3点建议,一是加大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边境地区通水、通路、通电、通讯等实际困难;二是政策上向边境牧户倾斜,逐年提高巡边员补助。三是进一步改善边境地区办学条件,推进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改善边境乡村卫生医疗服务体系,继续实行边民生活补助机制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机制,保障边民身体健康。(图片由本报记者袁永红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云上103特刊
   第08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观察·乌海
   第12版:出彩
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
梅花代表: 传承创新发展少数民族 优秀传统文化
戈明代表: 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和产业发展
决战决胜2020·镜头
决战决胜2020·镜头
让民族教育之花 开得更艳
阿拉坦仓委员: 进一步提高民族地区教育 整体发展水平
决战决胜2020·镜头
乌兰牧骑 生于人民,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