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日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15家驻区央企、国企与3个镇所属的农牧业合作组织签订了448万元的农产品供销协议,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等方式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  王芳  柴国栋  孙佳暄)

  ●准格尔旗薛家湾火车站派出所以创建全国平安铁路示范路段为目标,以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为重点,不断强化综治宣传。截至目前,该所实现无破坏铁路设施案件、无行车重大事故、无涉路拦车断道群体性事件、无铁路沿线重大治安事件、无重大火灾和交通事故、无群死群伤事故。   

  (张拥军)

  ●为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近日,伊金霍洛旗组织3000余名中小学生分别进行了25公里、10公里的徒步行走。到达营地之后,各年级组还进行了拔河、跳绳等竞赛活动。     

  (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高宁)

  ●连日来,乌兰浩特市医保局成立6个现场办公工作队,深入全市6个乡镇61个嘎查(村),开展医保健康扶贫现场办公,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和“两病”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摸底排查,共发放慢病手册1943份、年检500份,发放宣传单2000份,专题培训6场,抽查走访贫困户305个。

  (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唐迎春)

  ●武警内蒙古总队机动支队与呼和浩特新城区三卜树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当地实际,帮助村里发展特色种植、仓储运输,采取设立教育专项助学基金等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项目,真正从“根子”上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李飞)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程序繁琐、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包头市青山区医疗保障局将6项医保业务下放街镇社区,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敖汉旗新惠城区总投资1300万元的再生水回用管网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管道水压试验。该工程7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实现污水资源化,具有十分可观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敖汉旗融媒体中心  梁海光  赵小东)

  ●赤峰市红山区残疾人肢体畸形矫正与功能重建中心日前在赤峰市第二医院揭牌。该中心将发挥技术、人才、设备优势,运用数字化远程治疗网络平台,为各类残疾人提供专业精准、周到的康复治疗服务。 (红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额济纳旗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居民可预约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该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是目前该旗唯一一家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它的投入使用可有效缩短出具报告时间,便于及时准确地筛查疑似症状患者,做到早确诊、早隔离、早治疗。      (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

  ●日前,阿右旗塔木素布拉格苏木阿拉腾图雅嘎查牧民巴图布音、萨仁其其格夫妇举办哈日靶射箭比赛,吸引了周边30余名射箭爱好者参加。射箭比赛计划每季度举行1次,今后由将当地牧民轮流举办,每季度的前四名选手将参加年度赛,角逐年度“莫日根哈日巴其”称号。

  (阿拉善右旗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察右中旗供电分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大用电客户、乡村走访,开通绿色通道为增容用户提供快捷服务,对农灌重要线路、高负荷设备开展巡检,为广大农牧民夏季生产用电提供可靠供电服务保障。

  (杜海霞)

  ●日前,多伦县农牧和科技局举办2020年全县农村户厕建设施工企业培训。目前,该县65个村户厕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工,今年将改造完成农村户厕10862座,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多伦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苏尼特左旗科协联合旗文明办、旗妇联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做敬老爱老的好孩子  欢度童年 拥抱快乐”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35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抢椅子、找孩子、搬家乐等多种趣味性的亲子互动。    

  (苏尼特左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临河区现代农牧业尽显“科技范儿”
云闪
〖云吧〗
走入乡村田野体验农耕文化
李忠启一家七口脱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