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鄂托克前旗 5支志愿服务队活跃乡村

  本报鄂尔多斯6月2日电  “我们平时种辣椒、玉米遇到难题,打开杨飞讲课的视频一看就明白了,还能通过‘i前旗’在线解决问题,很方便。”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黄海子村村民陈光明说。

  该旗组建了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84个嘎查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把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送到百姓家。以全国科技特派员杨飞为代表的“农牧之友”志愿服务队制作了“同心同向同小康”系列微视频,采取“理论+农技+网络”的方式,为农牧民讲解种植养殖技术,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 张煦明  任珍珍)

  乌拉特后旗  

  农网改造造福边境牧民

  本报巴彦淖尔6月2日电  根据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巴彦淖尔电业局乌拉特后旗供电分局投资750余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60公里,0.4千伏线路1.56公里,配备变压器9台。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建成后将实现16个边境自然村通网电,不仅加快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还为促进边境村寨优势产业较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巴根那)

  科右中旗

  举办蒙古族刺绣

  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班

  本报兴安6月2日电  近日,科右中旗举办为期5天的蒙古族刺绣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班,173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免费接受培训。培训班邀请该旗蒙古族刺绣协会10名一级工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用国际标准线绣花及缝纫裁剪技术、大作品大订单如何完成等进行系统培训,为她们接收大订单、提高收入奠定基础。下一步,该旗刺绣协会将根据绣工的技能选拔一级工和特级工,培养一批建档立卡刺绣老师,并依据绣娘们的能力和技能,为每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派发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刺绣订单。

  (科右中旗融媒体中心  永峰)

  额尔古纳市

  8千万株甜菜纸筒秧苗移栽大田

  本报呼伦贝尔6月2日电  近日,额尔古纳市8千万株甜菜纸筒秧苗陆续移栽到大田。为提升甜菜制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的发展水平,呼伦贝尔晟通糖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日本先进育苗移栽技术及移栽设备,兴建了45个育苗大棚。该技术可延长甜菜生长期40—45天,并有效规避减轻田间苗期风害、冻害、草害及病虫害的发生,增加产量,提高含糖量。今年,该市计划种植甜菜30万亩,其中纸筒移栽面积为1.4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79万吨。

  (额尔古纳市融媒体中心)

  磴口县 

  化解矛盾让商户复业

  本报巴彦淖尔6月2日电  近日,磴口县渡口镇的3户村民遇到一件烦心事。村民张某租借同村李某的库房,存放两冰柜约1000余斤牛肉,价值2.6万元,因疫情一直没出售。同村农副产品收购商王某也租用了李某的同一间库房存放葵花籽,3月初王某出售了一批葵花籽。前不久,张某到库房发现冰柜处于断电状态,冰柜里的肉有了异味。张某认为,是王某出货导致断电,房东李某有监管不力的责任。而王某认为自己只是出货,并没有动张某放的牛肉冰柜。房东李某则认为,自己只出租库房,并不负责看管冰柜里的牛肉。

  渡口镇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调解,三方达成协议:价值2.6万元的牛肉损失张某自己承担1.3万元,房主李某和农副产品收购商王某共同承担1.3万元,张某自行将坏牛肉掩埋。纠结多日的烦心事得以化解,三方商户均已复业。     

  (潘生富  田芳  刘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临河区现代农牧业尽显“科技范儿”
云闪
〖云吧〗
走入乡村田野体验农耕文化
李忠启一家七口脱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