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高院与总工会召开“法院+ 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座谈会

  本报6月12日讯  (记者  苏永生)6月1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总工会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座谈会,围绕扎实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交流思想、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法院和工会对劳动争议实现调解、诉讼的有效对接,是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的有效手段;也是坚持人民至上思想的集中体现。既遵循了人民法院“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又发挥了工会调解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既缩短了职工的维权周期、降低了维权成本,又有效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据介绍,早在2014年,自治区就开展了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工作。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把自治区作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地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总工会将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大、工作基础扎实、诉调对接效果好的我区40个旗县市区作为重点,通过工会和法院在多个领域加大协作力度,加大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力度,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向呼和浩特市第一批6家试点单位颁发了“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牌匾,并向劳动争议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多措并举 确保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自治区高院与总工会召开“法院+ 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民委修订《蒙古语言文字 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一地双用 稻蟹共生
我区工伤保险实现自治区级统筹
我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 推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挪了“穷窝” 还要拔掉“穷根”
我区新增29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
扎赉特旗:下好产业扶贫“先手棋”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