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产业 是治贫的良方

  □钱其鲁

  发展特色产业是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区把特色扶贫产业作为提高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取得了很大进展,成为治贫的一剂“良方”。

  乌拉特后旗亦是如此。该旗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精准到户要求,科学修订产业扶贫规划,打造各具特色的规模化品牌农牧业基地和优势产业带,让每一个产业扶贫对象都有一项合适的产业,让有劳动能力且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人口特色产业项目全覆盖,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土地托管、牲畜托管、资产收益、入股分红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收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如何让产业扶贫成为脱贫攻坚的决定性力量,如何让贫困户真脱贫、稳脱贫、共同奔小康,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还需要继续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用“绣花针”的功夫,切实以有担当、敢作为、出实招的工作状态将脱贫工作做细做实,唯此,才能不负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期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高国瑞(兴安盟科右前旗居力很镇巨心村第一书记)
~~~
~~~
~~~
~~~◎讲述者:赤峰市林西县统部镇甘珠庙村马彩玲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特色扶贫产业“扶”出好日子
“你比我儿子都要关心我”
特色产业 是治贫的良方
“咱们扶贫车间接的是出口订单”
【集萃】
“养猪小白”成了养猪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