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萃】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赵弘)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年来,阿拉善盟工商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动员和凝聚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截止2020年6月10日,全盟共动员了21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企业实施项目总数138个,企业投入总金额672.55万元,帮扶村嘎查106个、帮扶贫困人数2552人。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获悉,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供销合作社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以来,通过供销社产业和网络优势,拓宽重点地区农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引导农畜产品销售企业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着力激发全系统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推动全系统各贫困地区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合作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与中央预算单位、各级预算单位的连接与合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各地区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支持。截至目前,财政部、中国扶贫杂志社等306家中央和地方预算单位采购太仆寺旗昌祺红牛羊肉等农副产品共计385单,合计290万元,交易额名列全国试点旗县第二。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近日,兴安盟科右前旗供销合作社积极组织领办的科右前旗优质农畜产品产业发展协会骨干会员企业参加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我在草原等你来、逛吃助农乐开怀”, 整个直播助农销售过程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社等各大媒体,构建该旗优质农特产品“互联网+”销售链条,用融媒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在3个半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中,有近20万人围观,线上下单数量超过1000单,销售总额突破20万元,部分农畜产品被抢购一空,首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首战告捷,为畅通消费扶贫新路径奠定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高国瑞(兴安盟科右前旗居力很镇巨心村第一书记)
~~~
~~~
~~~
~~~◎讲述者:赤峰市林西县统部镇甘珠庙村马彩玲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特色扶贫产业“扶”出好日子
“你比我儿子都要关心我”
特色产业 是治贫的良方
“咱们扶贫车间接的是出口订单”
【集萃】
“养猪小白”成了养猪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