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违法“黑名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为进一步惩戒严重涉税违法失信行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社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深入贯彻落实《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逐步加大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宣传力度,紧紧依托部门实际、多措并举,提高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税法遵从意识。

  一是多点共促,整合宣传资源。在所辖纳税服务大厅LED屏宣传《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让纳税人知悉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标准、信息公布内容,明确惩戒措施及可能带来的影响,防微杜渐,避免因税收知识缺失或心存侥幸做出税收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稽查环节宣传力度,向涉案企业讲述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措施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一方面是企业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另一方面是企业相关人员名誉受损,在生产经营、社会生活等方面受到多部门联合惩戒和管理,使其明白实施税收违法行为必会造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

  通过严格落实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提高企业依法纳税意识,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 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
准格尔旗荣祥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山不拉煤矿 井下车辆实现“区间测速”
国网新城区供电公司:推进乡村电气化 点亮百姓致富路
税收违法“黑名单”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多措并举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未有穷期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争做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为电力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