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初心

◎白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9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未尽的事业,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守护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守好初心,首先要抓好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无数事实证明,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上的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现在这个历史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是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根本任务,让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

  守好初心,其次要坚守好服务为民的宗旨,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恪守为民职责,善谋为民之策,把身心真正沉到百姓中,设身处地地想问题、办事情,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认真真的办好关系民生的每一件事。

  如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砥砺为民服务的真心与恒心,以顽强的意志迎接挑战,用扎实的行动破解难题,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产党人的初心必将历久弥新,党和人民的事业必将更加蓬勃兴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活力党支部就是这个范儿
坚守初心
党建引领 产业富民
重温誓词 忆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草原儿女心向党
有了监督员 党务更规范
咬定目标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