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蛋蛋”就是“金豆豆”

田间指导。
马铃薯原原种苗。
覆土。
繁育基地。
  □本报记者  施佳丽  韩雪茹  摄影报道

  王俊芝是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七台镇喇嘛板村的村民,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早晨6点钟,她就在希森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的大棚里忙乎开了。闲暇时间,她掰着手指头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每个棚栽苗7万株,能产原原种20多万粒,只要侍弄100来天就能卖钱了,纯利润能有2万多块呢!”

  2019年,七台镇喇嘛板村专业合作社与北京希森三和马铃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建设脱毒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该基地共建设大棚107座,每座大棚占地1亩。今年,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集中流转土地525亩,整合乡镇扶贫资金4500万元,在喇嘛板村再次新建钢架温室大棚328座,同时配套建设供水、供电等相关基础设施。

  据基地总经理黄兆文介绍,基地负责提供种苗、技术指导、监督管理和产品回收,每个大棚还补贴租金3700元,农户只要按照标准进行田间作业管理即可获得收益。据了解,希森集团拥有国内最大的马铃薯组培中心,年可繁育脱毒苗1.5亿株,年产脱毒原原种4亿粒,目前这400多个大棚远远不够。

  “土蛋蛋”就是“金豆豆”。如今,马铃薯产业成为该区域精准扶贫的主打产业,原原种等一系列高品质薯种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块金字招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建成不足一年,净盈利110多万元——~~~
~~~
~~~◎唐苍健(兴安盟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呼和套海村第一书记)
~~~
~~~
~~~◎讲述者: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碱柜村三社张金马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这个扶贫产业园很“牛”
“土蛋蛋”就是“金豆豆”
包大娘脸上的愁容没有了
立足产业谋发展
【集萃】
曾是贫困户的我当上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