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味道带你走进美好生活

7月27日,市民购买内蒙古特色美食。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本报记者  赵曦

  盛夏7月,骄阳似火,挡不住的是12盟市特色美食的魅力,挡不住的是内蒙古人民品尝美味的脚步。

  7月27日11点,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活动的内蒙古味道美食品鉴区香味四溢,人头攒动,分外热闹。

  “内蒙古富饶的自然资源,成就了12盟市独一无二的美食味道。本届展示活动的内蒙古味道大致分为2个主题:特色美食展区和特产展区,就是要带着大家通过美味,感受内蒙古博大的餐饮文化,让每一位品尝过内蒙古美味的人,成为传播内蒙古美食的使者,把内蒙古的饮食文化推介出去,让更多人认识、了解、爱上内蒙古,引导大家来内蒙古旅游。”内蒙古味道项目负责人赵雅琴一边招呼展区,一边介绍。

  在特色美食展区,这里汇聚了12盟市的特色美食:有呼和浩特市焙子夹烧麦、包头市非遗老茶汤、鄂尔多斯市驴肉碗托、锡林郭勒盟手把肉、巴彦淖尔市硬四盘、乌兰察布市土豆配莜面、乌海市大肉串、阿拉善盟驼肉、赤峰市对夹、通辽市科尔沁肥牛馅饼、兴安盟菜包饭、呼伦贝尔市非遗美食布里亚特包子等。

  下午1点多钟,在乌兰察布市莜面展区,还有不少群众在等待出笼的莜面窝窝、莜面鱼鱼、莜面饺子……

  “我的老家在武川,就爱吃这一口浓郁莜面的味儿。”今年70岁的呼和浩特市民刘军说。

  展区负责人介绍:“乌兰察布市广为流传一句俗语,‘三十里的莜面、四十里的糕。’说的就是吃莜面有满满的饱腹感,让人感到幸福。”

  小小莜面承载着当地人民的生存智慧,现在,乌兰察布市莜面不仅远销全国各地,还在助力脱贫攻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特产展区,人们在精心挑选呼和浩特市的牛奶、羊奶产品,巴彦淖尔市的瓜果,鄂尔多斯市的羊肉…… “呼和浩特市是中国乳都,产地的奶源值得信赖。昨天我买了一袋牧滋纯羊奶粉,品尝后让我回忆起童年老家的味道,今天再买10袋送亲友。” 呼和浩特市的王蕾女士说。

  内蒙古味道之美,各有千秋,让我们如何不想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 大唐药业挂牌仪式举行
脱贫攻坚底气更足了
2020年度北疆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网上内蒙古马赛 新闻发布会举行
内蒙古味道带你走进美好生活
我区100名青年创新人才获表彰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
我区为残疾人购买 2020—2021年度意外伤害保险
乌拉特中旗: 巧用中水,绿了城市乐了群众!
直击中考阅卷现场
内蒙古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月活动启动
“金蛋蛋”托起农牧民致富梦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