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为残疾人购买 2020—2021年度意外伤害保险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李存霞)7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自治区实施2020—2021年度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政策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我区自2018年起,启动实施了重度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有效解决了重度残疾人特殊困难,缓解了残疾人家庭因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负担。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今年,我区在此前实施的重度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基础上,优化资源配置、整合资金使用效益,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人员范围由往年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扩大至0—59周岁全体持证残疾人。自治区投入700万元为全区43.7万名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0—59周岁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这与目前已有的60周岁以上残疾人纳入自治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保障互为补充,实现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我区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期限为2020年6月30日至2021年6月29日。承保机构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将为残疾人开辟专属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疫情期间,考虑到重度残疾人实际困难,该公司将适度延长索赔时限,合理放宽理赔条件和就医医院限制,用专属服务提升残疾人权益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 大唐药业挂牌仪式举行
脱贫攻坚底气更足了
2020年度北疆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网上内蒙古马赛 新闻发布会举行
内蒙古味道带你走进美好生活
我区100名青年创新人才获表彰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
我区为残疾人购买 2020—2021年度意外伤害保险
乌拉特中旗: 巧用中水,绿了城市乐了群众!
直击中考阅卷现场
内蒙古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月活动启动
“金蛋蛋”托起农牧民致富梦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