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葡萄 抢“鲜”上市

秦晓娟正在挑剪早熟葡萄。
  □本报记者  郝飚  实习生  路静

  这些天,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语豪葡萄园的葡萄冷棚内已是一幅丰收景象。绿叶掩映下,葡萄藤架上缀满了晨香、茉莉香、巨早红、夏黑无核等多个品种的早熟葡萄。葡萄园主于世民和秦晓娟正一手提桶、一手拿剪刀穿梭在葡萄藤架间,看准品相好、成熟度高的葡萄便剪下来,准备装箱销售。

  时下,距离大地葡萄成熟上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冷棚早熟葡萄的糖度却已达到上市销售标准,抢“鲜”上市,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

  “葡萄刚熟,就有顾客预订了好几箱。今天的订单在20箱100公斤左右。”秦晓娟说。3天前,秦晓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冷棚葡萄成熟上市的消息,不一会儿便接到了好几个预订葡萄的电话,还陆续有顾客驱车前来葡萄园体验采摘乐趣,尝鲜之余参观葡萄园。

  今年,语豪葡萄园冷棚葡萄迎来了首个丰收季,一亩多地除了种植有传统葡萄品种外,还试种了蓝宝石、早生内玛斯、早霞玫瑰等新品种。这些葡萄品种不负众望,长势良好,产量预计在2500公斤左右。

  距离新规划的乌海高铁南站仅800米的地方,是乌海市闻名的葡萄专业种植村——海南区赛汗乌素村黄河村民小组,这里家家种植葡萄,形成了较大规模的葡萄产业园。时下,葡萄架下一串串葡萄翠色欲滴,处于膨果期的几十种“乌海葡萄”正汲取天地之精华,茁壮成长。几名工人正在葡萄架下或埋头除草、或打掐葡萄藤条,精心呵护着葡萄生长。“建设中的高铁站离我们村很近,到时要用高铁把村里的葡萄卖到全国各地,让‘乌海葡萄’品牌更加响亮……”葡萄种植户王胜云憧憬着高铁时代“乌海葡萄”发展的新景象。

  乌海市还加快保鲜库建设,延长葡萄销售期,增强农产品对突发自然灾害天气的抗风险能力。越来越多的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成立,让葡萄种植户抱团发展。

  如今,在素有“葡萄之乡”美誉的乌海市,葡萄种植面积近3万多亩,葡萄品种达100多个。集葡萄种植、加工、贮藏、流通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年产值已达3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位一体”生态治理成效凸显~~~
~~~面向援鄂医疗队员 出台5条优待政策
~~~在18个直播平台 推介夏季旅游
~~~
~~~
~~~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 百日攻坚行动
~~~
~~~49幅美术作品 捐赠给援鄂医护人员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阿拉善在沙海筑起“绿色长廊”
乌兰察布市
呼伦贝尔市
乌海葡萄 抢“鲜”上市
科尔沁草原音乐美食季
呼和浩特市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农企“联姻”牵线搭桥
通辽市
锡林郭勒:公共文化服务“搭乘”网络走进蒙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