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要掷地有声

◎宋爽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任务重、要求高,党员干部做工作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

  抓落实,是各级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也是态度和能力的体现。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抓落实要有真本领。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问题症结,始终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以群众利益为重,正确把握和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做到不因复杂局势而迷向;要敢于啃硬骨头,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抓落实最忌躲躲闪闪、明哲保身,若是遇到阻力就回避、面对困难就止步、碰了钉子就胆怯、出点失误就灰心,抓落实就是空话。

  抓落实要挑起责任担当。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初心靠行动去体现。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对标对表,始终保持敢于抓落实的定力,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克服为官不为,摒弃思想和行动上的“散漫浮”。要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明确抓落实的责任主体、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敢于较真碰硬、问责惩戒。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支撑“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解放思想、勇立潮头。

  抓落实应掌握科学方法。不折不扣抓落实,并不意味着“照抄照搬”,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摒弃过时的观念、经验和套路,勤于吸收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找准推进工作落实的发力点,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要善于找重点、抓难点、解痛点,通过设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反对表态好、行动差,说得多、做得少等现象,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上,把工作抓到位、难题抓到底。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党建引领:“富”了脑袋 鼓了钱袋
发展牛产业 过上“牛”日子
“落实”要掷地有声
重温入党誓词
传授“红色经验”
送学到田间
“红色纽带”情系群众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