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纽带”情系群众

  □见习记者  郝佳丽

  “大家这边请,注意脚下,我们先来参观‘红色印迹,薪火相传’展区……”近日,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党员政治生活馆内,135名党员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参观着生活馆内“红色印迹,薪火相传”“牢记嘱托,坚定方向”“锤炼党性,滋养初心”等展区,认真学习党章、党旗、党徽的基本知识。这是达拉特旗党建联盟单位组织的一次党建主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达拉特旗以旗委组织部统筹、旗政务服务局牵头、各单位配合的形式,组建了“红色纽带党建联盟”,来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途径,增强党组织服务功能,实现机关党组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达拉特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旗直机关工委书记贾军说:“‘红色纽带党建联盟’以组织联建、队伍联育、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品牌联创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干部为宗旨,通过结队联盟的方式,推动党内活动集约化、共享化,开拓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党建联动发展新路径,构建起楼宇党组织间同心共融、同频共振、同轨并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最终实现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红色纽带党建联盟”通过建立“组织主导、党员主体、群众自愿”的参与机制,将参与对象扩展至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建立联办轮值制度,要求轮值党组织牵头,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党建活动。活动围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日+服务”等内容选定主题,采取现场教学式、实践锻炼式、观摩交流式等方式开展。前不久,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召南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圆梦小心愿,爱心助成长”主题联盟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奉献的是小爱心,但传递的是大温暖。如果有更多党员参与进来,小爱心也将汇聚成源源不断的暖流,温暖更多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党建引领:“富”了脑袋 鼓了钱袋
发展牛产业 过上“牛”日子
“落实”要掷地有声
重温入党誓词
传授“红色经验”
送学到田间
“红色纽带”情系群众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