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凝聚退役军人队伍力量 优化志愿服务体系

  一直以来,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结合退役军人队伍特点,聚焦退役军人队伍建设,凝聚退役军人队伍正能量,在优质服务、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等重要工作中,退役军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树立优秀企业形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退役军人强劲动力。

  搭建引领体系,激发争当典型情怀。公司分类建立退役军人动态管理信息台账,详细掌握41名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确保将退役军人及时纳入组织管理。在每年的“八一”期间,公司积极举办以退伍军人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开展“优秀复转军人”评选活动,按照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创业成才等类别,评选出先进典型。在该公司官方微信、微博和公司电子屏中宣传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发布退役军人党员先进典型事迹。通过道德讲堂、青年讲坛等活动形式,宣讲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信心和奉献热情。

  优化服务体系,凝聚退伍军人合力。公司目前共有退伍转业军人40名,依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退伍军人队伍建设,每年都会组织全体退伍军人执行志愿服务任务,经过了各种自然灾害对电网破坏的重重考验,公司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逐渐成为了该公司在应急抢险任务中的中坚力量。2月16日,公司退伍军人自发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经发起号召,全体退伍军人立即响应,“我是退伍军人,我自愿加入义务志愿服务队”,当即在群内发出了自己志愿加入队伍的承诺。2月18日,40名退伍军人“逆行”出击,吹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全面负责阿利坦小区的联防联控值班任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这支志愿服务队对阿利坦小区进行消杀工作2次,清扫小区1次,清除积雪2次,开展入户排查3次,平均每日登记出入人员500余人,严格按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统计数据,并及时上报。这支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得到养畜牧社区和阿利坦小区物业公司的充分认可,纷纷送上锦旗;就在3月24日,还被库伦旗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总结服务经验,打造优秀应急队伍。冲锋陷阵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一身戎装,一生担当!当前,库伦旗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离不开全体退伍军人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公司总结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宝贵经验,从思想政治教育、物资储备、应急技能培训等方面继续优化退伍军人应急队伍建设,以应对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的威胁和社会上的急难险重任务。继续用军人朴实的作风和钢铁一样的坚韧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为电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何塔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凝聚退役军人队伍力量 优化志愿服务体系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青·筑梦”微课堂缅怀军旅岁月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党建+”优质服务 共叙军民鱼水情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 召开座谈会 共庆八一建军节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多举措备战 迎峰度夏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爱岗敬业 退伍不褪色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拥军爱国鱼水情 亮剑出鞘显初心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锻造党建红色引擎 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