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多举措备战 迎峰度夏

  七月以来,内蒙古地区进入高温炎热天气,用电负荷达到高峰。与此同时,强降雨的来袭使部分地区引发了洪涝灾害,为电网的稳定运行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为确保电网及设备运行安全,国网通辽供电公司持续开展特巡和演练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调控中心统筹兼顾

  “我们调控中心可以说是电网运行的‘大脑’,对设备运行的监视、负荷的预测分析工作太重要了,一点差错都不能有,最近天气不是高温就是降雨,必须提前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值班人员一边查询着天气预报一边对我们说。进入盛夏以来,调控中心针对高温和强降雨天气的特点,科学部署、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开展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应急演练。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优化信息报送,完善了重要用户供电保障方面的处置措施,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关注电厂发电能力,落实有序用电方案,促进电力供需平衡,筑牢安全防线。

  物资保障未雨绸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针对近期强降雨多发的情况,为切实做好汛期应急准备及物资保障工作,该公司开展仓库防汛物资自查工作。一夜雨声过后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仓储配送班今天第一个工作任务就是要检查仓库是否有漏水积水的现象,物资是否被雨水浸泡。“大家一定要认真地检查,对照仓储清单梳理一下物资的数量和保存状态,尤其是应急物资,万一有抢修工作,不能在咱们这个环节掉链子。”班长交代好工作任务后,大家各司其职地忙碌了起来。

  变电站巡视到位

  夜幕降临,变电运维班的巡视人员换好工装、拿上红外测温仪和手电筒,开始对熟悉的变电站进行一项特殊的工作——熄灯夜巡。夜间巡视可以避开白天阳光对红外测温的影响,提高红外测温的准确性。巡视人员选择在用电量较高的17时至23时之间进行测温,对变电站内隔离开关触头,一二次设备引线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面跟踪测温,记录员紧跟在测温员身边,认真地填写测温巡视卡。

  无人机科技助航

  早上6点,无人机“飞手”们就已经开始了忙碌:检查电池、遥控器电量,测试无人机状态,打印装订“一标双控”巡视表单。一切检查就绪后,小巧灵活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线路旁平稳飞行。20分钟后,它已经完成多项巡检任务,沿着规定路线返回,稳稳地落在起降点。

  迎峰度夏是对该公司各项工作的严格检验,更是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国网通辽供电公司将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充分估计困难,完善措施准备,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的稳定运行,确保电力的可靠供应,用心服务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凝聚退役军人队伍力量 优化志愿服务体系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青·筑梦”微课堂缅怀军旅岁月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党建+”优质服务 共叙军民鱼水情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 召开座谈会 共庆八一建军节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多举措备战 迎峰度夏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爱岗敬业 退伍不褪色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拥军爱国鱼水情 亮剑出鞘显初心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锻造党建红色引擎 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