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爱岗敬业 退伍不褪色

  “八一”建军节到了,笔者走访了几名复转军人员工,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从他们的言谈中,领悟了军人的报负和志向。

  脱下军装换上电力工作服,换掉的是衣服,换不掉的是心中的那份责任。他们说,作为一名复转军人,很荣幸被分配到供电公司,成为一名供电员工。对于电力工人最初的印象源于观看的影视作品,那些夏季宵衣旰食、冬季热血融冰的情景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中。  

  当真正成为一名电力工人之后,他们慢慢地在生活和学习中对电力员工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清晨,他们迎着黎明出发,夜晚,他们披星戴月归来;他们是健康向上的队伍,是行胜于言的厚德员工;他们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努力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为了万家灯火,他们向荒芜的沙沼走去,追寻光明和希望的梦想;他们风餐露宿习以为常,滴滴汗水汇成电流,点亮了万家灯火,行行脚印串起银线锻造了铁塔巍峨……

  通过走访,笔者总结了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员工在工作中的几点表现:多想。想用户之所想。他们把用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考虑,站在用户的角度想问题,他们经常换位思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多听。听用户之所言。他们多到用户中去,和用户打成一片,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多学。他们熟悉电力线路网络运行方式、掌握设备结构,做到脑中装一张网络图、心中有一张负荷表,在工作中运用自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有理想、有抱负,信念坚定,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遵纪守法。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道德义务。这些退伍军人员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守规矩、合法度。他们自觉遵纪守法,把法律和企业制度的“弦”时刻绷紧;具有爱岗敬业的精神。爱岗是敬业的基础,敬业是爱岗的具体表现,不爱岗就很难做到敬业,不敬业也很难说是真正的爱岗。他们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爱岗敬业,以企为家。在建设好企业的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提升自己。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工作中正确地认识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企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他们忠诚于企业忠实于他人,以真正的实力和真诚赢得信任,服从指挥,顾全大局。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建设企业、发展企业的各项工作之中,并在工作中尽其所能,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为企业发展增光添彩。(刘庶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凝聚退役军人队伍力量 优化志愿服务体系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青·筑梦”微课堂缅怀军旅岁月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党建+”优质服务 共叙军民鱼水情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 召开座谈会 共庆八一建军节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多举措备战 迎峰度夏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爱岗敬业 退伍不褪色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拥军爱国鱼水情 亮剑出鞘显初心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锻造党建红色引擎 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