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一首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高扬着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旗帜,体现出军人的铁血气质与精神风貌,传递着军人的家国情怀。

  有这样一群退伍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将军人坚韧、拼搏和忠诚的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建设中、实践到为民服务行动中,他们是电网最可爱的人。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向他们表示敬意!

  变电运维的忠诚卫士

  58岁的侯少文是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班长,三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侯少文做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风格。1982年10月,退伍后被分配到后旗农电局金宝屯供电所工作。1989年接任变电站生产运行班长的职务,这一干就是三十年。他凭着敢打敢拼的劲头和扎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带领金宝屯变电运维班人员整体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确保了变电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他负责的金宝屯变电站创下了多年安全运行无事故的历史记录。不懈努力换来了累累硕果,金宝屯集控站多年被该公司评为先进集体,他个人也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班组长,并当选为科左后旗政协委员。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子

  退伍军人张守东,现任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电网及设备安全监察。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数十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为科左后旗电网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独著论文《箱式变电站及薄壁钢管构架设备》在电网建设中得到了应用;他还是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通辽市作家协会、诗词协会会员。他所创作的7篇文学作品被录入《中华诗词文库》。

  守护万家灯火的孺子牛

  杨雨盛,38岁,是一名基层供电所所长。2006年,他告别绿色军营,满怀青春憧憬,进入了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奋敬业,埋头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基层供电所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假日。不论在餐桌上,还是在睡梦中,他始终处于“待命”状态,只要报修电话一响,他就像接到紧急集合的命令一样,起身奔赴现场,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在他的心里,一直信奉的理念是“真抓实干”,在实干中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甘洒热血写春秋,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这些人在企业的“军营”中恪尽职守,冲锋陷阵,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孙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凝聚退役军人队伍力量 优化志愿服务体系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青·筑梦”微课堂缅怀军旅岁月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党建+”优质服务 共叙军民鱼水情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 召开座谈会 共庆八一建军节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多举措备战 迎峰度夏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 爱岗敬业 退伍不褪色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拥军爱国鱼水情 亮剑出鞘显初心
国网通辽供电公司 锻造党建红色引擎 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