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海勃湾区 “健康地摊”把医疗服务 送到家门口

  本报乌海8月6日电  8月2日,乌海市海勃湾区“健康地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摆地摊”这种接地气的形式,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据介绍,“健康地摊”将健康服务、地摊服务、志愿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针对海勃湾区居民家庭进行健康管理。内容包含“义诊健康地摊”“运动健康地摊”“宣教健康地摊”“急救健康地摊”“助老健康地摊”5个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孕产妇、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亲民化、方便快捷的优质医疗服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飚  海勃湾区融媒体中心  刘岚)

  磴口县

  鸡鹿塞遗址修缮完成

  本报巴彦淖尔8月6日电  经过4年的抢救性保护,我国西汉时期重要军事要塞——鸡鹿塞遗址修缮保护工程近期完工。鸡鹿塞位于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境内,始建于汉武帝时期,是汉代长城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存了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瓮城建筑,于2006年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历经2000多年的自然侵蚀,鸡鹿塞遗址多处墙体坍塌、受损严重。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鸡鹿塞遗址修缮保护工程2015年底立项,2016年10月正式开工。主要对鸡鹿塞的4墙、角台、瓮城以及4个烽火台进行了维修加固,最大程度保持其原始风貌。当地政府还在鸡鹿塞遗址外围构筑引流防洪堤坝,疏导山洪东移外流,并加固城基修建护坡。(本报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阿右旗

  万峰驼养殖基地投入运营

  本报阿拉善8月6日电  近日,投资300万元、占地34亩、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的阿右旗万峰驼养殖基地建成并开始运营。在阿拉腾朝格苏木查干通格嘎查的万峰驼产业基地,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母驼走驼道,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将母驼引到固定位置,待小驼吃奶间歇,利用电动挤奶器迅速挤起驼奶,白花花的驼奶全程不见空气汩汩流到了储奶罐里。嘎查致富带头人、支部委员卢向军介绍说:“现在我们基地有挤奶母驼70峰,按照现在驼奶1斤25元的收购价格,1吨驼奶的收益可以达到5万元。嘎查以机动草场入股,乡亲们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骆驼驯化模式、骆驼+人力模式、直接托管3种方式加入合作社,未来万峰驼产业合作社骆驼满负荷养殖可达200峰。”(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托县

  巡回审判进社区解民忧

  本报呼和浩特8月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服务思想,方便当事人诉讼,日前托县人民法院伍什家人民法庭干警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统建楼小区,对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判。庭审在巡回审判车上进行,由审判长、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审理开始后,双方当事人均同意调解。巡回审判在群众家门口提供司法服务,不仅有效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而且真正体现了人民法庭司法为民的服务精神,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更加“接地气”“得人气”。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洋  托县融媒体中心  吕媛)

  松山区

  警犬练兵服务实战

  本报赤峰8月6日电  为切实提高训导员的技术水平,强化警犬技术工作,从7月初开始,赤峰市松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特邀请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资深训练教官对警犬中队进行为期1个月的半封闭式训练。教官紧贴警犬中队大型活动安保和警卫工作实战需求,在巩固原有基础科目训练的同时,增强使用科目训练,并根据各类犬只的实际状况研究制定详细训练计划。此次训练内容涵盖了警犬搜毒、警犬搜爆、警犬追踪、警犬扑咬、警犬越障和训导员体能以及各种形式的大练兵活动。

  (纪晓红  耀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让“散游兵”小作坊进园区变身发展“正规军”
〖云吧〗
云闪
为“乌兰牧骑+”点赞!
杭锦后旗: 家庭农牧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