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援演练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  李存霞)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加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危机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坚强的赈济救援队伍,9月7日至9月10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疫情下的急救”赈济救援演练活动。

  来自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自治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自治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内蒙古蓝天救援队等队伍的共60余名队员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参加了赈济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内蒙古自治区某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自治区红十字会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派出赈济救援队前往受灾地区执行救灾任务。现场,自治区红十字会师资团队为队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知识以及常见急救现场处理要点和技巧,各赈济救援队分组进行了急救展示和演练。

  为期4天的赈济演练中,队员们逐一完成了行前准备、营地建设、临时安置点规划与建设、装备使用、应急救护、营地撤收等10余个演练科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和实践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地方盟市
乌海:关爱蒙汉双语教师 建立编制“绿色通道”
“驻村工作队帮扶真给力!”
科右中旗:以社区沃土育民族团结之花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在包头市宣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在海勃湾区宣讲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援演练
2020自治区直属机关“公仆杯”足球赛开赛
全国青年志愿者集体婚礼 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