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科左后旗 “五大课堂”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本报通辽10月8日电  近年来,科左后旗着力构建“五大课堂”,即:夯实党校课堂,以培训课堂阵地化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定制项目课堂,以培训内容实践化推动党员教育实效化;打造示范课堂,以教学课堂外延内引推动党员教育拓展化;创新活动课堂,以活动载体多元化推动党员教育形式多样化;用好指尖课堂,以网络信息化推动党员教育在线化,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层层抓落实,增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构建党员教育多元化格局,有效提高党员队伍能力和素质。(郝力为)

  土左旗纪委监委 “10+31+N”整合强大数据监督库

  本报呼和浩特10月8日讯  今年以来,土左旗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开展监督的“数据之钥”,依托大数据综合监督新平台,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形成数据监督、智慧监督新模式。

  大数据综合监督平台整合民政、不动产、银行、财政、社保等10类专线专网,以及政务服务云平台、“一卡通”民生服务信息平台、全国交通管理信息查询系统等31个平台系统,建成了房产、公租房、公务用车、财政供养人员等30多种政企数据库,数据汇集涉及扶贫、残联、民政等79个单位部门,分身份类、金融类等10多个类别,并与相关平台系统相关联,形成强大数据监督库。截至目前,该平台协助土左旗纪委监委有关部室为案件查办、日常监督检查提供信息查询分析107件次,涉及查询对象5418人次,调取分析各类信息142352条,实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覆盖监督。

  (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陈慕菲)

  元宝山区卫健委 组织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本报赤峰10月8日电 近日,元宝山区卫健委组织区疾控中心、赤峰宝山医院、平庄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各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平庄镇某卫生院发现1名鼠疫患者为模拟场景,涵盖“患者就诊—隔离留观—流行病学调查—转运治疗—大小隔离圈划定—灭鼠灭蚤及宣教—业务知识培训”等全部过程。整个应急演练模拟科目设计合理、人员物资准备齐全、现场处置程序严谨、演练逼真,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医疗机构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季东伟)

  赛罕区 今年新增11所公办幼儿园

  本报呼和浩特10月8日讯  近日,赛罕区第七幼儿园正式开园,迎来首批新生入园。

  赛罕区第七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3589.9平方米,配置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位幼儿同时入园。全园绿化覆盖率达70%。园内配备大型玩具、沙水区、种植园等设施,为孩子创造了富有童趣和挑战的活动环境。此外,园内还配有音乐舞蹈室、美术功能室等幼儿活动场所,为孩子的生活、运动、学习、游戏提供多元化、多维度、多形态的条件。

  赛罕区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工作,按照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的目标要求,计划2020年新增11所公办幼儿园,截至9月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了10所幼儿园,新增115个教学班和3450个学位。其余1所公办幼儿园,新增9个教学班,270个学位,于近期投入使用。

  (融媒体记者  刘洋  赛罕区融媒体中心  鲁艳芳  董雷)

  康巴什区 分类投放垃圾能换生活日用品

  本报鄂尔多斯10月8日电  目前,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在2个小区投放了2套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居民可通过垃圾分类卡或者网上注册账号、刷脸3种方式分类投放垃圾。居民按要求投放垃圾可以积分,还能利用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

  据了解,智能分类垃圾回收箱具有数据可追溯性。如果有居民垃圾分类不正确,可根据相关数据追溯到户,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讲解,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分类回收的垃圾部分被运到第三方回收机构利用,厨余垃圾运回分检中心进行处理,其它垃圾被填埋或者焚烧。(康巴什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五治”融合打通社会治理“高速公路”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突泉县:
云闪
〖云吧〗
扎鲁特刺绣魅力独特
东胜区:“百企帮百村”托起群众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