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胜区:“百企帮百村”托起群众致富梦

  □本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琢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  高羽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九成功村养鸡大户张来财正忙着抓鸡、卖鸡。在忙碌中,他又接到鄂尔多斯市昕农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打来的电话,他家的近百只肉鸡有了销路,这让张来财喜上眉梢。

  东胜区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模式,通过“百企帮百村”加大地企合作力度,号召企业在产业、就业、消费等方面参与扶贫,让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实现稳步增收。

  几年前,张来财因为妻子患病还是当地的贫困户。在昕农养殖有限公司的帮扶下,他不仅在公司打工挣工资脱了贫,还学会了养鸡技术,成了村里有名的养鸡大户,年收入也由过去的几千元增加到现在的7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日子越过越好。

  鄂尔多斯市昕农养殖有限公司是当地农牧业龙头企业,响应东胜区“百企帮百村”号召积极行动,对具备养殖条件的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通过“借鸡生蛋”模式,帮助发展蛋鸡养殖和肉鸡养殖,企业负责兜底销售。几年来,有60多户贫困户和低收入家庭实现了年人均纯收入超5000元,并带动周边130多户农户参与蛋鸡、肉鸡养殖。仅今年上半年,东胜区就有118家企业参与到“百企帮百村”行动中来,投入帮扶资金2472万多元。

  为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在东胜区300平方米的电商扶贫运营基地,肉类、瓜果、奶食品等6大类600多个品种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受到当地群众青睐。这家电商扶贫运营基地是东胜区探索社会扶贫实施的又一举措。由东胜区商务局牵头,企业参与,把贫困户和农牧民的农副产品直接摆放到电商扶贫运营基地,同时在线上进行多渠道销售,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该电商扶贫运营基地6月份开始运营以来,营业额已达到70多万元,有效有力地助推脱贫攻坚延伸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五治”融合打通社会治理“高速公路”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突泉县:
云闪
〖云吧〗
扎鲁特刺绣魅力独特
东胜区:“百企帮百村”托起群众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