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补记

  牧区现代化,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新巴尔虎右旗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按照生态、生产、生活协同发展基本原则,积极探索畜牧业生产经营体制机制创新路径,扎实推动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试点工作有着丰富的内容,如拆除网围栏优化草牧场资源,以现代企业制度划区轮牧、整体经营;建立与龙头企业利益联结机制,实行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智能化管理,通过集约生产,降低乳肉产品生产成本;利用草原自然优势和传统游牧文化底蕴,加快休闲体验型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等等。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

  下一步,该旗将继续把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总结芒来嘎查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完成17个试点嘎查新型股份合作社组建工作,探索牧区生态、生产、生活与草原文化传承协调发展,着力开创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小康图景
   第08版:观察·兴安
“加入合作社,这条路走对了!”
记者补记
巴彦淖尔市 科技园区辐射面积283.8万亩
克什克腾旗 为农畜产品贴上“身份证”
和林格尔县 启动“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消费扶贫活动
新民村里卖牛忙
5000亩青红椒丰收啦!
◎消息树·XIAOXISHU
统购饲料,养鱼户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