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民村里卖牛忙

  □本报记者  赵弘

  每天早上,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新民村秀辉牲畜交易市场大门打开,南来北往的商贩蜂拥而入,空车的不一会儿就载满牛,载满牛的很快就卖空,上午10点左右是一天中交易高峰期。王军来自河北隆化,每隔两天他就到秀辉交易市场来一次,每一次都满载而归。

  新民村在过去还只是个发展肉牛养殖的小村子。2019年,当地建成了多伦县最大的肉牛交易市场,到这里“赶集”的商户都要排长队。新民村依托“党支部+致富带头人+养殖户”模式,不仅成功脱贫,还奏响了小康交响曲。

  秀辉牲畜交易市场里,很多操着乡音和外地口音的商贩、经纪人在市场往来穿梭。交易市场建成以来,解决了当地10余名贫困户和村民的就业问题,也为八方客商搭建了交易平台。目前,市场每天的交易量达到200余头,交易额超过300万元。

  新民村肉牛存栏5000头,目前全村已实现整村脱贫。在秀辉牲畜交易市场助力肉牛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村里又新建了9座育肥棚圈、8个青贮窖,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打牢基础。这两年,随着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新民村有能力防止贫困户返贫,不仅让贫困户增收,还要让一般户和村民们持续增收,共同奔向小康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小康图景
   第08版:观察·兴安
“加入合作社,这条路走对了!”
记者补记
巴彦淖尔市 科技园区辐射面积283.8万亩
克什克腾旗 为农畜产品贴上“身份证”
和林格尔县 启动“乐享消费·美好生活”消费扶贫活动
新民村里卖牛忙
5000亩青红椒丰收啦!
◎消息树·XIAOXISHU
统购饲料,养鱼户喜上眉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