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本报武汉10月15日电  (记者 赵娜)湖北和武汉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10月15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此次展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的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精心设计制作了“ICU病房”“火神山医院建设” “逆行出征”等大型场景和“感受防护服”等互动环节。

  展览设计负责人张振华介绍,“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展区再现了各地“搬家式”支援湖北,倾囊式相助,为“热干面”加油,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这其中也包括内蒙古援鄂的内容。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先后派出849名医护、疾控等人员驰援湖北,并向湖北捐赠了牛羊肉、牛奶等生活、抗疫物资。展览现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的红旗飘扬在“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展区;一张内蒙古驰援湖北生活必需品物资启动仪式上的照片,映入眼帘……一件件珍贵的资料见证了两地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观众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自主进馆参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影像力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展览”在武汉开展
自治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我区部署自治区级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 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发放工作
乌海:产业帮扶筑牢小康根基
鄂尔多斯煤炭产能快速释放
巾帼助力脱贫攻坚
自治区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新闻发布会
呼伦贝尔:建立健全 煤炭保供长效机制
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债权资产竞买公告
要闻简报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