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之以恒 守初心担使命

◎郝佳丽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区各地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担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特殊时期,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好党员、好干部,然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在特殊时期或特殊使命中守初心、担使命,而是从始至终的坚守和付出。

  守初心、担使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职责。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应该讲奉献,做到认真履职尽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党员干部。因此,我们要把自身职责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勇于担起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找准位子、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出样子,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尽责担当,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心干事无杂念,不论身居何职、身处何位,都要珍惜岗位、珍重职责、珍视权力,着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难事,以工作赢得夸赞,以业绩树立榜样,以事业展现能力,始终以党员的“标尺”要求自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万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就是党的光辉形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道德修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人民群众面前树立良好形象。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分清黑白善恶、真假对错、雅俗美丑,敢于与错误言论作斗争。要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在实际行动中带好头、作表率,让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初心如磐、行稳致远,使命在肩、开新图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永葆初心、忠诚如一,把使命扛在肩上,脚踏实地前行,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引来专业好手 老乡致富不愁
法院里的追“星”族
追忆峥嵘岁月
持之以恒 守初心担使命
“巧手”致富
看在眼里 暖在心头
最强党支部,群众的致富“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