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在眼里 暖在心头

  □见习记者  郝佳丽

  “这个加压泵站建好,以后吃水就不用愁了。”“是啊!以后不用半夜起来接水了。”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民生小区里,两位老人望着正在施工的加压泵站,期待着加压泵站早点儿建好。经过新城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的积极协调,民生小区吃水难问题将得到解决。目前加压泵站建设已完成封顶,正在采购加压设备。泵站建成后,将解决1375户居民吃水难问题。

  在新春社区,只要群众有困难,首先会想到找社区党组织,因为社区党员会为他们送去“温暖”,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的“温度”。社区居民刘女士说:“社区党组织服务周到、细致、快捷,家里有困难我们就会去找社区党员,好多事情不出社区就能解决,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举动,居民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真心感谢他们。”

  居民说事,党员议事,社区办事。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城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党组织围绕民生服务和管理事项,从解决辖区居民身边事做起,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新春社区党总支按照党建“12365”工作思路(即一个核心,两个平台,三创三结合,志愿服务六支队伍,实现“五心”。),让辖区居民诉求得到回应,逐步实现社区发展顺民心,服务居民得民心,志愿服务暖民心,物业管理安民心,人文环境称民心。

  迎新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庞俊说:“社区以‘12365’工作思路为党建工作主线,拓宽社区建设和服务群众工作思路,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互联智慧服务平台,让党员群众就近参加学习活动,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也让小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为服务群众的红色堡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引来专业好手 老乡致富不愁
法院里的追“星”族
追忆峥嵘岁月
持之以恒 守初心担使命
“巧手”致富
看在眼里 暖在心头
最强党支部,群众的致富“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