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 坚决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本报乌兰察布11月8日电  (记者  戴宏)11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赴乌兰察布市商都县调研督导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综合治理,坚决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布小林来到商都县的察汗淖尔湿地,实地察看现状,听取当地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察汗淖尔湿地水生态变化状况,与当地负责人分析探讨影响水生态变化的根本原因,了解推进察汗淖尔水生态治理工作情况。

  布小林指出,察汗淖尔湿地这个区域,加上周边分布的草原牧场和林地资源等,构成保护京津冀地区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从内蒙古战略定位出发,深刻认识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保护的重要性,切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像抓“一湖两海”综合治理一样,坚决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布小林指出,察汗淖尔水生态变化与整个流域范围内的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产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要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把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来抓,落实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措施,■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明确地区和部门分工,抓好责任落实,有力有效加以推进。要主动加强与河北省有关方面的对接联系,建立健全省际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共治共享。

  布小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我区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论道
   第08版:地方盟市
我们的力量——第21个 中国记者节表彰报告会举行
呼伦贝尔市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我区2个项目荣获第七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巾帼标兵热议 五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 坚决做好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包钢集团在进博会上 签订采购大单
“现在我一有空就往社区活动室跑!”
阿右旗:昔日“风沙滩”今日“新绿洲”
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