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旗援建东风航天城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本报阿拉善11月11日电  (记者刘宏章  实习生  马玉)11月10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援建东风航天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仪式在东风航天城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竣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改扩建、垃圾污水处理、供水供热工程等新建、改扩建项目。在东风航天城“银荷之光”地标前,新铺设的马路宽阔平整,路面交通标线描绘一新,车辆、行人自如通行。作为援助新建项目之一,东风航天城市政道路沥青罩面工程完成了东风路、工一路市政道路沥青罩面,罩面面积达11.86万平方米,投资900余万元,于今年10月初开工,目前全部完工。

  东风航天城是我国组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航天发射中心,也是目前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的辉煌业绩。此次援建项目的实施竣工是额济纳旗自航天城建城以来,服务国防科技事业、支持航天城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额济纳旗在承接航天城社会服务功能转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三后”问题上,从航天城最急最忧、互惠共赢的领域着手,在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方面推进双方融合深度发展,累计投入资金5.02亿元,筹划实施了航天城道路新建修缮、供水供暖、垃圾污水处理、老旧小区改造、文化健身场馆建设等一系列建设项目,有效解决了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实际困难,改善了工作生活条件。航天城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医疗援助、爱心助学、应急救援等多个方面,为助力额济纳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双方融合发展战略驶上了快车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额济纳旗已连续6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9次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一)
   第08版:观察·乌海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俯下身沉下心 把百姓当“亲人”
乌兰察布市城镇新增就业1.4万余人
额济纳旗援建东风航天城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要闻简报
感受科技魅力
通辽市公安局:以工作实效 检验“教育整顿”活动成果
潮涌东方再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