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开展察汗淖尔生态治理 与修复气象保障服务

  本报12月30日讯 (记者  石向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察汗淖尔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气象局近日开展了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与修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察汗淖尔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大营盘乡与我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交界处,是京津冀地区抵御浑善达克沙地南侵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做实做细察汗淖尔生态治理气象保障工作,积极参加自治区多部门联合调研,多次实地督导乌兰察布市气象局服务保障工作。并与河北省气象局在流域气象监测站网布局、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方面达成合作意见,共同推进《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与修复气象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利用中国湖泊数据集,结合高分系列卫星遥感影像,对察汗淖尔上世纪60年代至今水体面积进行了监测,为察汗淖尔生态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报送察汗淖尔流域气象要素、水体面积、气候变化分析等决策服务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48棵树的见证
2020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 全力推进10项重点工作
“中国梦·劳动美”全区疾控技能竞赛落幕
我区开展察汗淖尔生态治理 与修复气象保障服务
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区推广 我区医保将从“卡时代”迈向“码时代”
2021年铁路春运火车票 12月30日开售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0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