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来是越穷越不想动,现在是越干越带劲!”

  □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郭玉宽

  小寒时节,极寒天气来临,零下近30℃的低温丝毫遮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春节临近,喜事多多。站在领奖台上的几位农家女脸上汗津津的,激动、紧张,涨红着脸说话都带着颤音……这是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的内蒙古驿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年终总结大会上的一幕。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往年围着锅头转、吃闲饭,如今围着缝纫机转,还学到了一门技术,拾起了针线活儿。”谈起收入,该县七台镇顺心小区扶贫车间员工赵静说。“和我一样的员工大多是家庭妇女,年龄最小的40岁最大的65岁。咱文化不高,去哪里打工也做不成,想不到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又方便、又挣钱、又不耽误家里的活儿,计件工资平均每月1500元左右,最高的可领到3000多元。”

  成立于2019年的驿漩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两条生产线,一条是全自动编织袋生产线,另一条是全自动吨包裁剪生产线。裁剪的半成品分别发放到七台镇顺心小区等10个乡镇15个扶贫车间,主要生产面粉袋、淀粉袋、葵花籽袋以及其他各种规格的编织袋、吨包,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80人,其中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110人。

  2020年,各车间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一切困难复工复产,取得了销售额突破100万元的好成绩,为县内外马铃薯等生产基地提供了物美价廉的产品,深受广大客户欢迎。特别是贫困户能在家门口打工能赚钱,让异地搬迁到七台镇的建档立卡户稳得住、能就业、有创收。

  会上一个重要环节是为优秀员工颁奖。王花等30余名员工分别获得优秀员工、爱岗敬业、最佳新人、技术标兵、最佳管理、无私奉献、杰出贡献奖,顺心扶贫车间获得最佳团体奖。“这是我春节前得到的最心爱礼物,也给了家人一个惊喜。”捧着红彤彤“杰出贡献”荣誉证书和“四件套”新春大礼包的公司管理人员赵璐璐高兴不已。

  “原来是越懒越穷越不想动,现在是越干越有越带劲。在扶贫车间干活,每月都能领现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七台镇南湖小区扶贫车间的员工方英英说,我们也是追梦人!感谢公司给我们找了个好营生,祖祖辈辈靠天吃饭的庄户人,现在都脱了贫、有了零花钱,每天的生活就像过大年!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公司负责人宗一民表示,2021年,公司将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在疫情防控、完善管理、拓宽市场、技术革新上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再增设600平方米织布车间一处,从根本上解决原材料自给自足问题,为村民稳定脱贫助一臂之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 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机关党组和 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汇报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78次主任会议
我区出台办法严肃惩处师德失范行为
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
马超: 敢于碰硬的反腐尖兵
“原来是越穷越不想动,现在是越干越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