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 加强水域岸线 空间管控

  本报1月12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我区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前完成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2860条河流河段和359个水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划界工作,并对无人区的800多条河流进行了核定。

  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就要对河湖进行“四乱”清理。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排查河湖“四乱”问题6283个,完成整改6045个,销号率96.21%;专项行动清理非法占用河道585.5公里,清理非法采砂点58个,拆除违法建筑132.4万平方米,持续推动解决黄河重要支流非法采砂等历史遗留问题。在清“四乱”过程中,实行“一问题两单制”,给相关河湖长下达“任务单”,明确整治“四乱”问题的内容、措施、时间等;“四乱”整改完成后,还要由河湖长签署“销号单”,一个“四乱”问题才算整改完毕。如今,我区河流湖泊面貌明显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土地转开来 乡村兴起来
我区 加强水域岸线 空间管控
一个“转”字 活全盘
九原区 农牧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达43家
“订单种植,价格高出30%”
小庙沟 变美了
奈曼旗 健康扶贫APP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东乌旗 冬季畜牧业普查 全面展开
“种养一体的叠加效应显现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