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聊 环境噪声 的危害

扫二维码看新媒体
  很多人抱怨,生活在城市中,想找一块宁静之地可真不容易。确实,不管是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还是人潮熙攘的商场里,我们的耳朵里总是灌满了各种声音,即便是躲在家不出门,也偶有楼上楼下装修、争吵的声音打扰着我们平静的生活,这些都可以称为“环境噪声”,它对人们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和影响。

  首先,它会干扰人们的休息和睡眠。调查统计显示,仅仅40—50分贝的噪声便会影响人的睡眠,当突发噪声达到40分贝和60分贝时,分别会有10%和70%的人被惊醒,人们如果长期处于这种困境,会产生失眠、疲劳、记忆力减退甚至神经衰弱的症状,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环境噪声的第二个危害是致聋,噪声会危害到听觉系统,其危害大小与噪声强度和暴露时间成正比。调查统计表明,长期处在90分贝噪声环境中的人,耳聋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另外,长期接触环境噪声,还会促使人体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导致血压上升。有资料报道,如果人长期生活在平均70分贝的噪声环境中,心肌梗死发病率将增加百分之30%左右,而且夜间噪声会使发病率变得更高。

  除了上面所列举的危害,环境噪声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性机能紊乱、流产率增加,如果胎儿和儿童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还会损害他们的大脑,导致智力低下。

  来源:环保科普365

  本报记者梁亮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1盟市和6旗县市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
~~~
划分1135个管控单元 建立五级准入清单管控体系~~~
~~~
【绿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致读者
内蒙古擦亮生态名片
2020年 我区空气质量 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8%
聊聊 环境噪声 的危害
我区实施“三线一单”分区管控
内蒙古能源局: 草原上坚决不再 新上煤矿项目
冬日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