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文联将实施 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

  本报1月24日讯  (记者  柴思源)1月22日,记者从内蒙古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自治区文联将抓牢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引导扶持各个文艺门类创作推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会议深刻总结了2020年自治区文联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对部分全委会委员进行调整,选举冀晓青同志为内蒙古文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

  据了解,去年自治区文联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了“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文艺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策划启动“红色百年内蒙古”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等一系列主题文艺实践活动;聚焦文艺品牌建设,积极与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艺家协会对接,主办承办了“名刊名编走基层”等文艺活动;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被中宣部等14部门共同授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自治区文联将深化理论学习,推进文艺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抓牢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扎实推进大型交响组歌《草原儿女心向党》创编展演等工作。优化文艺评论和文艺评奖,建立健全符合中华文化审美的文艺作品评价标准和评价体系。提升文联活动组织水平,组织开展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等活动。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我是文艺志愿者,我帮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培育文艺人才,加强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服务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冬闲经济”为广袤田野注入发展新动力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组 召开代表团、随团工作人员和 大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
冰雪运动有去处
自治区文联将实施 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
我区农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艺彩飞扬 凝聚精神力量
近4个月内蒙古大学3个学科 新晋ESI全球前1%
伊利董事长潘刚荣获 “全国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