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粮食生产“十七连丰” 畜牧业生产“十六连稳”

我区农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本报1月24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全区农牧局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2020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肉类产量稳中有进,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继续保持“两个高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粮改饲、强化渔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5项工作绩效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我区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去年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03亿亩,粮食产量732.8亿斤,实现“十七连丰”。新建高标准农田356万亩,12.2万亩盐碱地改良试点基础建设基本完工,实施黑土地保护利用110万亩,完成保护性耕作759万亩,有效夯实了粮食产能。蔬菜播种面积达到366.2万亩、产量1522万吨,蔬菜自给能力有效提升。

  同时,抓实奶业振兴和生猪恢复生产,畜牧业稳中有进。猪牛羊禽肉类产量达到260.7万吨、牛奶产量达到611.5万吨,实现“十六连稳”。出台《奶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推进九大奶业集群建设,深入挖掘传统乳制品加工发展潜力,奶牛存栏、牛奶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57%和5.94%。坚持抓大不放小,优化生猪产业布局,生猪存栏达到534.1万头。

  为有序有力推动新发展阶段“三农三牧”工作,今年我区农牧业农村牧区工作将重点抓好全力夺取粮食丰收、着力发展优势特色畜牧业、打好种业翻身第一仗、加强耕地保护建设等10项工作,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我区“三农三牧”工作取得新业绩、新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冬闲经济”为广袤田野注入发展新动力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组 召开代表团、随团工作人员和 大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
冰雪运动有去处
自治区文联将实施 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
我区农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艺彩飞扬 凝聚精神力量
近4个月内蒙古大学3个学科 新晋ESI全球前1%
伊利董事长潘刚荣获 “全国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