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市 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锡林郭勒1月24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9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二连浩特市名列其中。

  自2015年开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二连浩特市走出了一条“在边字上做文章、在融合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发展”的全域旅游特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二连浩特市累计投入11.4亿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港建设,完成扎门乌德通关服务等旅游援建项目;建设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的旅游服务中心、驿站和志愿服务站7处,旅游景点、交通集散点等公共场所旅游厕所实现A级全覆盖。

  二连浩特市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在城镇化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投入、人才引进方面出台了系列配套措施,为全面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有效服务和政策保障。与此同时,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新建了边民互市贸易区、中蒙国际马术演艺、国门旅游景区、恐龙市门等旅游景点。创新推进“旅游+文化”品牌,培育“旅游+赛事”品牌,推进“旅游+乡村”品牌,放大旅游带动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拉善盟:40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二连浩特市 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乌海市 政学企联合破解矿区生态修复难题
“玉”见中华五千年
首府 住房公积金惠民再提速
乌兰察布市 评出10名“基层清风干部标兵”
巴彦淖尔市 冠脉支架迈入“百元时代”
鄂尔多斯市:多元筹资机制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源头活水”
内蒙古大兴安岭 图里河林场首次发现 大量狍子集体觅食
乌海:播撒文明火种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