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播撒文明火种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

  本报乌海1月24日电  (记者  于海东 郝飚)近日,在乌海市举行的“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故事分享会上,10位自治区、乌海市“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获得者从孝敬父母、教育子女、辛勤工作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一个个温暖人心又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充分印证出良好的家风可以孕育出文明和谐家庭,良好的家风更能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提升。

  如今在乌海市,类似这样的文明宣讲活动已常态化开展。乌海市委宣传部创建科负责人蒋桂芝告诉记者,在各社区、企业、学校,身边好人、劳动模范、“最美家庭”等先进代表纷纷走上舞台现身说法,感动鼓舞着他人。仅2020年,乌海市就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演巡展活动200余场次。

  崇德向善,是一座城市健康向上的标志,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动力。近年来,乌海市持续开展了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及美德少年的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个人和家庭。截至目前,乌海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自治区道德模范17人,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27人,市级道德模范4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人,入选内蒙古好人榜85人,入选乌海好人榜140人。

  为了让典型产生辐射效应,该市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及美德少年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时刻用道德的力量感化人、教育人、影响人,激励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此外,乌海市还把公民道德建设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大力实施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网络等公共文明指引工程,并通过举行道德模范基层故事汇巡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拉善盟:40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二连浩特市 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乌海市 政学企联合破解矿区生态修复难题
“玉”见中华五千年
首府 住房公积金惠民再提速
乌兰察布市 评出10名“基层清风干部标兵”
巴彦淖尔市 冠脉支架迈入“百元时代”
鄂尔多斯市:多元筹资机制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源头活水”
内蒙古大兴安岭 图里河林场首次发现 大量狍子集体觅食
乌海:播撒文明火种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