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月29日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9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远景奋斗目标,广大委员深受鼓舞和激励。会议审议批准李秀领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其其格副主席代表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布小林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草案、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自治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今后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认真行使委员权利,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大会圆满完成人事选举任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集思广益、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也是内蒙古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为我们应对罕见的多重危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旗县和贫困嘎查村全部摘帽出列,“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在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内蒙古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政协力量, 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政协工作政治站位、规范化程度、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内蒙古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从经济转型、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要任务与重大举措,紧扣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反映了全区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委员们对自治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十分重要。自治区政协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再接再厉、团结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政协事业迈出新步伐。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广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把党的主张、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全面履行人民政协职能责任,聚焦“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建设,更好发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协商平台的作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履职尽责,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开新局 创新业 建新功
   第05版:开新局 创新业 建新功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补选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同意 王中和、常军政同志辞去副主席、委员的决定
马学军简历
欧阳晓晖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 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8件议案被确认为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议案
自治区人大代表 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2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