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本报2月10日讯  (记者  苏永生)近日,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分工、组织保障3个方面,对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作出明确规定。

  《实施方案》指出,科学家是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科研作风和学风是决定科技事业成败的关键。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淡泊名利、集智攻关、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尊重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作风和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拼搏创新提供良好政策保障和舆论环境。全面实施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各项治理措施,力争在2022年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作风学风取得实质性改观,科技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学术道德建设显著增强。

  《实施方案》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端正作风学风,营造良好科研环境。要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完善科研诚信政策体系。

  《实施方案》要求,各盟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作风学风建设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落实推进措施。自治区科技厅、社科联分别负责自然科学领域和社会科学领域作风学风建设,重点将工作放在抓政策、抓服务上,大胆突破不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制度障碍,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科研人员的作风学风建设,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带着责任和感情 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把家乡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传统手工馍馍店里的幸福生活
“金牛贺岁共度佳节”2021年 中蒙新春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我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大棚里面迎春忙
跟大山一起过年
我区进一步健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普惠制度
1月份 全区煤炭生产 实现“开门红”
花卉热销迎新春
春节期间我区高速路段免费通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