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巴彦淖尔3月2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连日来,巴彦淖尔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助推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先悟一层,把党史中蕴含的人民至上、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统一战线、民主集中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巴彦淖尔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 开新局》专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党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指导民营企业有序参与市委政府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

  巴彦淖尔市委党史办主任梁智军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100多万党员的‘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党史研究部门,我们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编写党史书籍、开展党史宣传活动、加强党史教育等工作,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梁智军介绍,今年巴彦淖尔市将重点编纂3本党史专题书籍。即《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百年大事记(1921一2020)》《中国共产党巴彦淖尔党史大事记(2006一2020)》《巴彦淖尔党史专题资料(脱贫攻坚部分)》,系统扼要记述100年来,巴彦淖尔地方党组织进行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编写3本党史学习的“口袋书”。即《河套党史故事》《河套党史人物》《党史知识手册》。以通俗易懂、适合阅读、便于携带的“口袋书”形式,向各级党组织、基层群众、青少年提供普及型党史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加强党的地方历史学习,使党的历史真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教科书”“营养剂”。并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稿征集活动、党史故事连载连播活动、党史知识竞赛,配合开展主题展览等活动,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公告
   第08版:出彩
全区组织系统中央巡视反馈问题 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守住青山就守住了未来!”
自治区政府召开 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新学期我区中小学教材 全部发放到位
“能让所有的蒙古族孩子受益,我特别高兴”
巴彦淖尔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对教好语文课更有信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