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达岭长城刻字游客 被列入不文明旅游“黑名单”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魏梦佳)针对近日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墙体上刻划事件,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当地文旅部门已根据相关规定将3名游客列入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包括八达岭长城景区、龙庆峡风景区、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延庆区12家等级景区将对这3名游客实施联合惩戒、不予接待。

  据悉,3月21日,3名游客结伴攀登八达岭长城,途经北三楼至北四楼之间时,在墙体上进行刻划,被网友及媒体曝光。获知消息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立即启动执法程序并向有关执法部门报案。根据延庆警方的通报,3月22日凌晨,警方将3名违法行为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对3人作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去年4月,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出台并实施了对破坏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行为的惩戒办法,规定对刻划、故意损坏等7类破坏文物行为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并将破坏文物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纳入不文明旅游记录,限制不文明行为人购票参观。同月,《延庆区等级景区破坏文物行为联合惩戒办法》也正式实施,延庆12家景区共同对文物破坏者实施联合惩戒,一旦有一个景区将破坏文物行为人列入“黑名单”,其他等级景区一律将其拒之门外,使破坏文物者“一处受罚、处处受限”。

  记者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近一年以来,已有多名游客因存在破坏文物行为受到行政拘留、罚款、列入不文明旅游记录等处罚,并受到延庆12家等级景区的联合惩戒。

  八达岭长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需要全社会共同保护。“在长城本体上刻划,对文物造成的影响是不可逆的。”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广大游客呼吁,在游览时须爱护文物古迹,服从景区管理,如发现存在破坏文物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共同保护好长城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 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
~~~——专家解读中共中央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
~~~
~~~
~~~
~~~
~~~
~~~——写在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全面开展2021年春查工作之际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有何亮点?
国民全人群接种来了! 我国将构筑最大免疫屏障
八达岭长城刻字游客 被列入不文明旅游“黑名单”
中山市金字山互通立交加紧建设
小“云章”助力大 打通办税事项用章最后一公里
公开道歉信
公开道歉信
春查催人忙 不负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