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区添新绿

栽植梭梭苗。
埋压网格沙障。
给刚栽的梭梭苗浇水。
  □本报记者  韩继旺  摄影报道

  这几天,位于磴口县城西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好不忙碌。工人们仔细地用麦草压埋沙障,栽植固沙植物梭梭,为乌兰布和沙漠再添新绿。

  今年,巴彦高勒镇旧地村农民马金龙承包了2000亩地造林,每天领着30多个人早出晚归栽种梭梭,一天能种60多亩。“我参与生态治沙20多年了,造林虽然辛苦,但看着沙漠一天天变绿,生态越来越好,我们感觉很值得。”

  磴口县境内乌兰布和沙漠面积426.9万亩,占全县国土面积的68.3%。近年来,磴口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乌兰布和沙区近200万亩沙漠披上“绿装”,并以每年3.5万亩的治理速度推进,森林覆盖率由2000年的5.85%提高到2019年的20.56%,林草覆盖率达到37%。2020年,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治理区被评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老头山越来越“年轻”了
计划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
【速览】
沙区添新绿
林带锁边飞播覆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