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林左旗:“四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3月以来,巴林左旗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不断强化“四学”方式,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关键少数带头学。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实际,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学习夜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认识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团结统一等重点内容,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带头组织研讨、带头开展调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截至目前,全旗各级党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52次,举办读书班520余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60余次,举办党史学习夜校110余次,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人数达到1.24万人。

  载体创新灵活学。巴林左旗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学习教育功能,每天早晚各播报一次,每次半小时,全面系统的对农牧区党员群众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同时,还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印象契丹·巴林左旗”微信公众号、“巴林左旗新闻”微信公众号、“云上巴林左旗”客户端、巴林左旗政府网等媒体,及时转发、登载、播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氛围。目前,在各类网络平台推送党史学习资料145条;刊印学习教育简报5期;全旗各嘎查村“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早晨定时播报半小时。

  思政课程育人学。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首先要建设好思政课主阵地。巴林左旗教育局党委组织全旗39所学校,以“育人党建+”为载体,强基固本、立德树人为主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大力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党史教育,统筹推进“习语进校园”“红色文化驻校园”“讲好红色故事”三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牢牢把握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

  学用结合实践学。3月24日,富河镇富河村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到了田间地头,围绕当地农田灌溉难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利用2天时间,疏通冰封河道1500米。巴林左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大力推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立足岗位办实事,承诺践诺做先锋”和“我帮你”志愿服务四大系列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截至目前,全旗各级党组织共征集意见或建议5600余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300余个。(盛文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观察·赤峰
祭英烈学党史 赤峰市这堂特殊党课别开生面
红山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阿鲁科尔沁旗:入脑入心学党史 知行合一开新局
巴林左旗:“四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元宝山区:创新方式学党史 聚焦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