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宝山区:创新方式学党史 聚焦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元宝山区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深,积极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学聚心,坚决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元宝山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宣传引导、指导推动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开设了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夜校,切实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了8个巡回指导组,确保各地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导向不错、工作不虚、取得实效。

  截至3月31日,全区12个镇乡街、86个区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全部启动完毕;77个单位征订党史学习资料13635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征集群众意见建议8条;各地各单位开展“送文化下基层”“送党史、送法、送医”到基层等“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

  学史增信,创新学习方式,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想多了解党的历史,可我年纪大了,确实没办法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却没忘了我,派志愿者来家里给我讲党史,我真是太高兴了。”风水沟镇兴隆坡沟村老党员孙广清激动地对笔者说。为解决老党员不能参加组织生活、不会使用新媒体,无法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问题,风水沟镇党委实施了“我帮你·一对一送学”志愿服务活动,做到送学上门一对一,实现了党史学习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宝山区各地各部门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开设老党员网络夜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夜校、“老兵讲故事”课堂等方式,把党史教育做深做实。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元宝山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普惠民生”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上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司机驿站”,彻底解决了城区大型货车、工程车“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投资300万元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推行“联审速办快建”审批模式,有效解决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申请材料过多、审批时序不优等问题,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企业开办审核时间已压减到3个工作日,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减到20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单位办了一大批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刘晓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观察·赤峰
祭英烈学党史 赤峰市这堂特殊党课别开生面
红山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阿鲁科尔沁旗:入脑入心学党史 知行合一开新局
巴林左旗:“四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元宝山区:创新方式学党史 聚焦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