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勃湾区:全程代办让群众享受营商环境优化便利

  本报乌海4月20日电  (融媒体记者  于海东)近日,内蒙古隆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过程中,感受到了当地营商环境的变化,乌海市海勃湾区住建局委派专人帮助他们办件。海勃湾区住建局副局长王莹飞说,为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住建局在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委派专员帮助做好审批全流程代办、帮办,协调解决在办件时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海勃湾区政务服务相关部门建立了企业服务群,方便企业有问题随时提问,工作人员随时在线解疑。为提升帮办代办水平,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帮办代办窗口155项审批事项及关联事项,制定“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窗口取件”的政策,面对不同类型、不同情况的企业或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专区,开通企业家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通过一链式闭环服务提升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目前,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强化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需多个部门办理的事,全部实行套餐服务、并联审批。并加大走访企业力度,开启政企双向互通,还设立“跨省通办窗口”。

  海勃湾区住建局提出要当好“店小二”,通过梳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全流程网上办理工作,进一步简化流程服务,全面实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告知承诺审批制。建设单位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知道需要件模板。目前,乌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勃湾区分中心正在升级改造。改造后,该中心可全面推行政采云电子招投标平台,从而实现线上报名、远程投标、远程解密、专家电子评标。

  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海勃湾区纪委监委配套出台了实地走访调研、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政商交往、严肃执纪问责等10条监督措施,重点围绕自治区《意见》中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紧盯兑现政策、履行合同、简政放权、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方面问题。并采取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联系企业、深入一线开展暗访监督的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和干部作风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告
〖云吧〗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简”出动力“放”出活力
云闪
海勃湾区:全程代办让群众享受营商环境优化便利
最美生态护林员
林西县: 种植玉米“种”出个文创产业